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原文翻译 > 正文 >

法媒:中国军力虽远胜日本 但质量落后不敢开战

2014-06-05 17:2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称,拥有世界上最庞大军队的中国,在人力、舰艇、飞机和防务开支的数量上远胜其对手日本,但分析人士说,根本性弱点令中国仍惮于一战。 法媒称,这两个亚洲

  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称,拥有世界上最庞大军队的中国,在人力、舰艇、飞机和防务开支的数量上远胜其对手日本,但分析人士说,根本性弱点令中国仍惮于一战。

  法媒称,这两个亚洲大国正陷于不断激化的领土和历史问题争端,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近日先后访问中日两国就揭示了这方面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北京3月份公布,军事预算将有两位数增长。但这只会增强其军队在数量上的优势,而日本却拥有技术和训练方面的优势以及美国安全保护伞这一重要资源。

  据报道,哈格尔重申华盛顿支持东京,并在与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直言不讳的交谈中批评了北京的军力扩张。

  中国则对这名越战老兵说,东海岛屿的主权问题为中日争端之核心,是不可谈判的,中国不会“作出妥协”。

  分析人士说,尽管言辞强硬,但中国高层战略家知道,武装冲突,不论是有意为之或是意外发生,都不符合中国利益,可能有损中国扩张地区和全球影响力这一长期目标。

  台湾政治大学军事专家丁树范说:“中国(大陆)高层指挥系统在发动任何种类的军事行动方面都不得不十分审慎。”

  丁树范说,即便没有美国安全联盟的帮助,日本目前在训练、设施和装备方面也优于中国,但长期局势不太明朗。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18个月前开始服役。国际战略研究所2月份出版的《2014年军事力量对比报告》称,几乎在所有领域,中国军队在数量上都超过了日本。
法媒:中国军力虽远胜日本 但质量落后不敢开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