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南京军区所辖6个省级军区司令员数月间全部换岗

2014-06-07 20:17: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江苏省军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近日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南京军区所辖的作战部队以外单位的苏沪皖浙赣闽6个省级军区军事主官,在2014年1月至今这段时间内已全部完成换班。

  3月11日,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左)带队赴上海警备区,与上海警备区司令何卫东(右)等领导一同观摩了上海交大与上海警备区科研合作成果,听取了相关领域科研合作情况汇报。

  随着江苏省军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近日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南京军区所辖的作战部队以外单位的苏沪皖浙赣闽6个省级军区军事主官,在2014年1月至今这段时间内已全部完成换班。

  据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消息,3月11日,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带队赴上海警备区与南京军区、上海警备区部队首长共商军地融合、科研合作。姜斯宪与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何卫东、政委朱生岭等一同观摩了上海交大与上海警备区科研合作成果。

  此前职务为江苏省军区司令员的何卫东少将以新身份在上海警备区参加公开活动,意味着其已接替彭水根少将出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一职。彭水根(1953年11月生)在去年11月时已年满作战部队以外单位的正军职军官任职最高年限的60周岁。

  上海警备区、江苏省军区都是南京军区下辖的省级军区,该解放军大军区还主管安徽、浙江、江西、福建4省军事军务。现年57岁的何卫东少将(1957年5月出生)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后,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方并未公布江苏省军区新任司令员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除今次苏、沪两个省级军区更换军事主官之外,南京军区下辖的皖浙赣闽4个省级军区军事主官在今年1月后也陆续完成换班。

  其中,江西、福建2省军区司令员换班的消息在几天前披露。

  3月7日,据《江西日报》报道,江西省军区召开部分领导调整任职命令大会,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宣读中央军委命令:“南京军区党委经过认真酝酿、慎重研究,上报中央军委批准”,原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副军长张晓明少将跨大军区,接替熊安东少将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而熊安东(1956年生)则接替年届60岁的汪庆广少将(1954年1月生)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

  江西省军区现任政委为马家利少将,他在2013年11月从届龄的江西省委常委陶正明少将手中接过省军区政委一职,不过,截至目前仍然未有其接任江西“戎装常委”的消息。按惯例,省级军区司令员或政委在省级党委常委会中有一个席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