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二战后的日本命运:定会捅美国一刀

2014-06-05 17:21: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二战的最后,作为同是发起法西斯侵略战争的两个国家——日本和德国都战败了,战败后日本和德国一样都成为了不被国际社会认同的二流国家。

  二战的最后,作为同是发起法西斯侵略战争的两个国家——日本和德国都战败了,战败后日本和德国一样都成为了不被国际社会认同的二流国家。这两个国家要想重新成为被国际社会认同的正常国家,就必须对当年犯下的罪行表示忏悔、道歉、彻底阉割掉身上的法西斯思想毒瘤。

  由苏、美、英、法四大盟国分区实行军事占领的德国对纳粹制度做了彻底的铲除。并且战后德国历届政府都对当年希特勒的罪行表示了忏悔,坚决禁止、取缔新法西斯主义活动。1970年德国总理勃兰特访问波兰,还跪倒在了华沙犹太人殉难者纪念碑前。德国政府这种明确立场,使其与当年被侵略的国家得以尽释前嫌,和平相处。现在的德国,不仅成功的回到了国际社会,而且已经成为了主导欧洲一体化的主导力量。

  可是日本则走上了一条相反的道路。不要说向日本曾经侵略过的国家道歉、忏悔了,日本政府甚至都否认日本有过那样一段侵略其他国家的历史。

  多数人认为,二战后,日本没有像德国那样忏悔、洗脱自己在二战中犯下的罪行,全是因为日本人的不思悔改造成的,可是他们忘了,这些主要还是美国人故意造成的结果。

  二战刚刚结束时,美国控制日本大部,苏联控制了日本北方四岛和朝鲜半岛北部,中国处于国民党统治下,依附于美国。随着中国内战形势的变化,国民党败退到了台湾,中国大陆完全倒向了苏联。在这种形势下日本自然就变成了美国在亚洲反共的前哨阵地。

  日本的地位对于美国来说可谓越来越重要,可是日本过去又是美国的仇敌。即使在二战快要结束的时候,美国又在其狭小的国土上扔下了两颗原子弹,使得日本成为了一个唯一被原子弹攻击过的国家;还有的一点是日本民族又是个极富侵略意识积极进取的民族。让这样的一个国家成为全心全意帮助美国的正常国家,那是不可能的,到头来日本人一定会返身捅美国一刀,更何况这个国家还是个距离美国很远的亚洲国家。

  要让日本长远的服务于美国的全球利益,作为美国的附庸,就不能让它正常了。让日本变成一个某方面功能特别强健的畸形儿最符合美国的利益。于是,美国对其实行单独占领的日本实行了两面手法:一方面美国人让日本恢复经济;另一方面美国人把那些在二战中犯下累累罪行的战俘从监狱里面给放了出来。

  当时美国占领军司令麦克阿瑟对日本国内的军国主义势力进行了清算,但是并没有彻底。被盟国起诉的日本各类战犯约5700余人,被判刑者约4300人,其中只有920人被处死刑。在狱中的绝大多数日本战犯后来都被麦克阿瑟赦免释放了。安倍晋三的外祖父岸信介就是被放出来的一个甲级战俘,后来他还当了日本首相。把杀人的魔鬼从地狱中给释放出来,他即使不是个魔鬼,也不是什么好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