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西航多型科研机叶片合格率提升 部分合格率达100%

2014-06-07 20:14: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航工业西航持续开展群策群力活动,激活员工创新潜能,2013年以来,职工提出和实施完成的千项群策群力项目,创直接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中航工业西航持续开展群策群力活动,激活员工创新潜能,2013年以来,职工提出和实施完成的千项群策群力项目,创直接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群策群力提高了产品质量。铸造厂闵蓉等员工针对某科研机叶片合格率仅为33.3%的问题进行改进工艺,使合格率提高到66.6%,创直接经济效益12万元;雍坤轩等员工针对某科研机叶片合格率仅为36.55%的问题实施工艺改进,合格率提高到56.15%,创直接经济效益18万元;雷洋等员工针对某型发动机机某叶片焊接盖板合格率仅为80%的问题实施工艺改进,使合格率提高到91.9%,年创直接经济效益36万元。机械厂陈宏安等员工采用颠倒工艺顺序,使零件一次交付合格率由90%提升到100%,为某重点型号按节点交付作出了贡献。机匣中心刘军团等员工实施的某机二级风扇叶轮鼓筒内型加工工艺改进,使合格率达到100%。冲焊厂颉文峰等员工实施的某型发动机锥形壳体工艺改进,使合格率由66.7%提高到100%。

  群策群力提高了工作效率。精锻中心拜毅等员工实施的群策群力项目,减少重复热处理批次72.94%,缩短生产周期62天。喷管中心莫战海等员工实施的某零件铣外形及四槽的工装改进,提高生产效率1倍。叶片中心张淑霞等员工发明的某零件涂胶工序专用工具,使以往2人4小时的工作量缩至1人1小时完成;张瑾等员工实施的夹具改进项目使某零件生产效率提高50%。二装厂胡海峰等员工实施的群策群力项目,杜绝了故障件错漏发,提高了大修机分解、维修、装配效率。工具厂梁峤等员工创造的圆类四方拉刀测量方法,减少检测时间70%,减少拉刀加工时间20%,为圆类四方拉刀的加工开辟了一条新路。设计所薛云飞等员工创造的某燃机排故程序,实现了快速故障定位,故障快速排除,使排故效率提高两倍。

  群策群力提高了经济效益。大修厂孙敏等员工实施的某机低涡轴承后盖处漏油故障项目,年创效33.8万元。36车间肖红等员工实施的涡轮叶片工艺改进项目,年创效30.96万元。无损检测中心李铮等员工实施的超声波水浸检测改进项目,提高检测效率1.5倍,年创效24.3万元。机械厂何文明等员工实施的某型发动机高压涡轮外环组合加工补救项目,年创效13万元。大修厂孟繁翎等员工实施的高压压气机盘腹板跳动量检测方法项目,年创效10.45万元。喷管中心张立义等员工实施的群策群力项目减少了零件返修,年创效7.6万元。工具厂杨波等员工实施的复杂成形组合凸模、凹模项目,年创效益4.6万元。

  西航职工群策群力改善活动,聚焦均衡生产、高效产出、低成本运营目标,提高了产品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