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日本专家称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与专守防卫矛盾

2014-06-05 17:27: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日本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8日举行了安保政策专家听证会。在首届安倍内阁时期曾担任助理官房副长官的柳泽协二对安倍晋三欲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

  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日本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8日举行了安保政策专家听证会。在首届安倍内阁时期曾担任助理官房副长官的柳泽协二对安倍晋三欲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提出批评称,“这与专守防卫(的基本方针)相矛盾”。

  据报道,柳泽协二对在自民党内部蔓延的有限解禁论提出质疑称:“集体自卫权是在本国未遭攻击时进行反击。必要最小限度的集体自卫权在逻辑上说得通吗?”日本前海上自卫队自卫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则指出,遭到朝鲜弹道导弹攻击时发动自卫权的法律程序尚未厘清,在此情况下“(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是颠倒了顺序”。

  另一方面,日本庆应大学副教授神保谦赞成解禁称,“当美国和盟国遭受攻击时适用是很自然的”。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校长白石隆也表示支持,认为这“对保证日美信赖关系十分重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