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成都军区曝新型红旗六防空导弹 硕大弹体四人台

2014-06-07 20:0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春节前夕,成空导弹某旅组织紧急拉动演练,从准备到实施都紧贴实战要求、模拟实战环境,达到了作战部队考核标准。

  春节前夕,成空导弹某旅组织紧急拉动演练,从准备到实施都紧贴实战要求、模拟实战环境,达到了作战部队考核标准。

  据该旅领导介绍,经得起这样的实战化机动拉练检验,得益于他们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坚决贯彻战训一致原则,紧贴实战改进训风,不断规范组训模式、优化施训流程,使训练进一步精细化,实现了训练准备细化、质量监控量化、训练检讨长效化,使部队实战化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近日,笔者走进该旅,一探他们以务实作风抓训练的一系列做法。


  “作战指挥车展开后速调管未解固,可能导致在使用过程中损伤速调管,安全员要及时提醒1号手解固速调管的步骤……”1月16日,制导发射连班长王季夏组织战勤人员进行装备车辆展开与撤收的安全预想,明确第二天训练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环节。

  该连连长张林告诉笔者,按照旅机关制订下发的《训练准备工作明细表》内容,他们在训练前一天就由教练员结合人员思想状况、训练水平、环境因素,组织战勤组成员开展安全预想、预测、预防,防止因训练准备工作弱化造成的训练时间消耗,提升训练效率。

  即使是训练准备,也要细致准确。连队干部要根据次日训练科目内容调整战勤班成员,指派安全把关员和过程监控员,对训练所需动用的装备器材进行检查准备,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在当天上报,以便上级及时了解情况并帮助解决,让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各战勤小组长则负责组织战勤班对训练科目、参训人员、施训时间、操作教令禁令等内容进行学习,对前期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明确各号手需要重点关注和整改的内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