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缅北武装山寨中国81式枪族:实战中看到了优势

2014-06-07 17:36: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基于和政府军作战的经验,缅北地方武装将简单实用的中国枪械作为仿造和改进对象。在反映缅甸政府军和缅北金三角地区少数民族武装冲突的照片和视频中,经常出现民间武装人员使用自制枪械的场面...

  基于和政府军作战的经验,缅北地方武装将简单实用的中国枪械作为仿造和改进对象。

  在反映缅甸政府军和缅北金三角地区少数民族武装冲突的照片和视频中,经常出现民间武装人员使用自制枪械的场面,这些武器粗糙的做工,表明其出自当地作坊。并不非常令人吃惊的是,尽管无从得知它们的确切型号甚至名称,“金三角土造轻武器”带有“中国血统”。

  81式枪族的“编外成员”

  出于历史原因,缅甸政府军从中国进口过部分重武器,同时经第三国获得了中国81式突击步枪的生产技术。在缅军内部,81式被称为“中国AK”,原因是该枪使用与AK-47相同的M43型子弹,但通过改进击发方式和优化枪体结构,使得AK-47步枪远射精度不足的缺陷得到弥补。而在与政府军的交锋中,缅北地方武装也获得了数目不少的“81式步枪”(缅甸仿制品),正是在血与火中收获的经验教训,让这些“土豪武装”看到“中国AK”的优势,纷纷利用当地的简易兵工厂予以“逆向测绘”,最终生产出“加强版山寨枪”。

  据台湾《亚太防务》杂志介绍,武器自给能力最强的克钦独立军(KIA)率先获得土造81式步枪,赋予其M23的内部代号。该枪与“正版产品”大致相同,只是用绿色塑料枪管护木取代了原先的木质护木,枪托和小握把换成同样的材质,散热孔的数量更多,位置和形状也与正宗81式步枪有别。更有意思的是,2013年年底出厂的M23步枪将81步枪的折叠式直枪托改成了向下弯曲的“异型枪托”,似乎是为了适应克钦人相对矮小的体形。与81式步枪雷同的是,M23的枪口上可见用于发射枪榴弹的竹节状卡口,但有消息称,克钦本地兵工厂在开发安全可靠的枪榴弹方面遇到巨大阻力,主因是造不出合格的发射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