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俄军演明显与奥巴马钓鱼岛表态争锋相对

2014-06-07 15:0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中评社网站5日援引《日本新华侨报》的题为《中俄美日将展开新一轮“博弈”?》作出报道...

  据中评社网站5日援引《日本新华侨报》的题为《中俄美日将展开新一轮“博弈”?》作出报道,摘要如下:

  4月底,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透露:中俄海军将于5月下旬在东海海空域举行“海上联合-2014”联合军事演习,旨在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日本防卫省官员随即宣布,自卫队将于5月中旬举行重新占领离岛的军事演习。如此,中俄美日将展开新一轮“博弈”?

  种种迹象显示,中日关系仍未转圜。4月8日,安倍在听取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访华后的汇报时表示,“今后仍将继续为日中关系的改善而努力”,并在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访华前,指示他向中方表达“希望回归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意思”。但是,由于安倍对钓鱼岛主权归属却罔顾事实,在历史问题上仍坚持错误立场,令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其已失去最基本的信任。中国政府副总理汪洋近日在会见河野洋平时明确表示,安倍不可信。美俄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尖锐对立,亦众所周知。

  另一方面,若认为中俄美日将展开新一轮“博弈”,我认为未免有失偏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方宣布将进行中俄联合军演,时机选择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并作出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的表态之后,明显具有“针锋相对”的含义,但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中国将首次派遣“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及一艘补给船、一艘护卫舰、一艘驱逐舰,与包括日本在内的22国一起,参加6月26日至8月1日美国主导的两年一次“环太平洋”军演。如此,至少从形式上判断,认为中俄联手向美日施压的说法,是不客观的。
日媒:中俄军演明显与奥巴马钓鱼岛表态针锋相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