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曝中俄三大军贸进展:潜艇合同仍在谈判中

2014-06-07 17:3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27日报道,2013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创造新纪录,向国外用户交付了132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27日报道,2013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创造新纪录,向国外用户交付了132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近日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接受记者采访,总结去年武器出口成绩,展望今年出口前景,其中特别谈到了和中国有关的三项重要武器交易的进展情况。

  伊赛金在访谈中首先指出,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公司对外供应了132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稍微超过了130亿美元的计划指标,这不能不让人欢欣鼓舞。总体而言,从2001年到2013年,公司年度出口额增加了3倍。仅在2013年公司收到并研究了国外客户1902项采购申请,结果签订了1202项合同。去年俄武器出口地区分布有所变化,但是幅度不大。去年俄武器和军事装备进口国共有60个,主要大国仍旧是印度、中国和越南。也有印尼、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总体上,据初步估算,在2013年俄军事产品出口总额中,排在俄国防出口公司合作伙伴名单前列的5到6个国家的占比超过75%。

  在回答132亿美元是否是俄武器出口的极限指标时,伊赛金指出,这几乎是肯定的。俄军工业现在的主要定位是落实2020年前国家武器装备纲要规定的指标,向俄军供应新武器装备,升级现役产品。由此可以预期,俄军产品将会非常成功。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公司的主要任务是维持13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水平。但是他不认为能够超越这个指标,因为潜在买家感兴趣的新型装备,应当首先装备俄军,然后才能出口,之后才能有望逐步增加供应数量。但是出口收入未必会超过15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根据公司自身,以及国家军事工业的力量和能力计算得来的。同时还不能忘记其他一些外部因素,比如最近7-8年席卷欧美的危机现象,以及世界各地的动荡,比如现在中东所发生的事件,包括叙利亚战争、伊朗武器禁运、利比亚和埃及革命。这些国家都曾经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出口对象。

  伊赛金指出,截止到2013年12月,俄国防出口公司得到的订单总额为380亿美元。在已经签订的出口合同结构方面,空军装备占38.3%,比此前一年的32.3%增加了6个百分点。海军装备约占17%,陆军装备占14.2%,防空装备占26.2%。至于推向国际武器市场的重点产品,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强调,俄准备推出从轻小武器到防空系统在内的所有武器。在进军世界市场方面,有一定前景的产品包括“米”和“卡”系列直升机,S-400“凯旋”、“安泰-2500”、“山毛榉-M2E”、“道尔-M2E”防空导弹系统,“铠甲-S1”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系统,“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在海军武器方面,有11356型和“豹-3.9”型护卫舰,636型和“阿穆尔-1650”型潜艇,“萤火虫”和“闪电”型导弹巡逻艇。在陆军武器方面,有T-90S改进型坦克,BMP-3步兵战车及其改型车辆,“虎”式装甲汽车。去年苏-30和米格-29飞机出口获得成功,雅克-130教练战斗机也有不错的需求。苏-35更是引起了较大的兴趣,它是航空装备领域非常有前途的方向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