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安倍砸20亿美元拉印抗中分析称印不会“买账”

2014-06-07 17:3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或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并向印度提供价值20亿美元低息贷款,以此来强化日印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或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并向印度提供价值20亿美元低息贷款,以此来强化日印关系。

  然而在印度的外交议程上,美国、中国的重要性远超过日本。在美印关系出现障碍之际,日本却趁机渔利。不过,即使日本抛出反华联盟,印度照样不会加入。

  适逢印度国庆

  安倍晋三将在本月25日至27日访问印度,同时宣布日本将提供价值2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给印度。据悉,1月26日是印度共和国日,安倍将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强化日印关系。

  日本媒体称,安倍将于25日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并提供总价值约2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用于建设地铁线路和节能项目。安倍晋三希望,能够通过创造一个使日本企业更容易获得订单的环境,来支持日企。日本外交部称,日本和印度正在讨论进行经济合作,但正式决定尚未达成。

  安倍的此次印度行将成为其首次任职期间于2007年8月访印以来,对印度进行的第二次国事访问。

  日印关系强化将给亚太地缘战略格局带来深刻影响,但在印度的外交议程上,美国、中国的重要性远超过日本。

  印度不会“买账”

  分析人士称,尽管美国对印度的战略杠杆作用极为看重,并希望印度能在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但印度并没有如美国所愿,大张旗鼓地加入制衡中国的战略。近期,印美关系因外交官受辱事件起波澜,反映出印美关系的强化仍面临诸多障碍。作为美国的盟友,日本却趁机渔利,然而即使日本抛出反华联盟,印度照样不会加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