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MH370飞往南印度洋可能性最高

2014-06-07 11:37: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部走廊很难避开雷达“目前的假设是航班往南飞,并进一步飞至南部空中走廊的末端。”消息人士称。空中走廊指的是从印尼西侧到澳大利亚以西印度洋海域的搜寻区域。

  北部走廊很难避开雷达

  “目前的假设是航班往南飞,并进一步飞至南部空中走廊的末端。”消息人士称。空中走廊指的是从印尼西侧到澳大利亚以西印度洋海域的搜寻区域。

  “目前的假设是该机向南飞,并飞到了南部走廊的南端。”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

  这种观点的依据是北部走廊沿线的国家没发现该航班进入其领空,而南部走廊的北部也没有发现任何残骸踪迹。

  上周,一名美国评估人员认为,这架飞机十分有可能因为燃油耗尽而已经坠入了南印度洋——这个星球上最荒凉也是最深的水域。如果果真如此,那么我们很有可能永远也找不到这架飞机了,调查人员也永远无法查清这架飞机上发生了什么。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8日报道,现任军事官员和前军事官员说,如果失踪的马航航班8日同地面控制人员失去联系后向北飞越亚洲大陆,它很难避开中国、印度或美国雷达的监视。

  熟悉该地区所使用雷达系统的专家说,一架波音777客机实际上不太可能被中国与印度的防空部队及驻阿富汗美军所忽略。

  中国是该失联航班原先的目的地。中国受到部署在边境乃至内陆高海拔地区的军用雷达的保护。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边界是高度军事化的地区。雷达专家和印度军事官员认为,一架客机不可能通过该区域而未受到注意。

  再向西北方,美国空军在阿富汗部署了雷达以保护其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的前情报分析员肖恩·奥康纳说:“不是完全不可能,但任何事情必须讲得通。我就不会去搜索中国和那条北部路线。”

  缺乏指导搜寻陷入停滞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开始向多国让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搜寻行动的部分控制权。此前某些地区的搜寻工作因缺乏指导而陷入停滞。

  没人怀疑这一搜寻行动的难度:目前搜寻范围涵盖224万平方海里,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且关于飞机8日从雷达上消失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还存在重重谜团。

  但18日因搜寻行动产生的困惑蔓延开来。印度、泰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国表示,他们的某些舰船和飞机因缺乏来自马来西亚的指示而处于闲置状态。马来西亚负责领导整个国际搜寻行动。

  一位韩国高级军官表示,马来西亚对如何展开搜寻的指示不太明确。韩国向搜寻行动提供了一架P-3C巡逻机和一架C-130运输机。

  马来西亚官员称,他们正努力加强搜寻工作的秩序,同时让地处MH370航班疑似飞行路线上的各国继续推进搜寻工作。

  多国接过搜寻领导工作

  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称,已将两条搜寻走廊细分成7个区域。对于在这一大片区域中搜寻飞机的国家来说,此举可以提升相互协助的能力。

  希沙姆丁表示,尽管马来西亚仍负责协调搜寻行动,但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将接过其负责区域搜寻行动的领导工作。

  一些航空专家对马来西亚放开搜寻控制权的做法表示欢迎。

  航空安全专家戴维·利尔芒特表示,马来西亚开始做应该做的事了。不过在其他人看来,搜寻行动滞后说明这项任务可能超出了马来西亚的管理能力。

  虽然南部走廊部分地区的高科技监测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很大程度上由澳大利亚牵头),但目前仍不清楚马来西亚以北地区的搜寻工作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这部分地区包括丛林和山脉。

  中国18日表示,正在中国境内沿北部走廊一侧展开搜寻,但中国没有提供搜寻工作的细节。

  与此同时,美国搜寻工作的重心则放在南部走廊。美国可以随意搜寻公海,但在亚洲陆地上空的北部走廊进行搜寻则需要获得相关国家政府的允许。部分国家可能不愿给美国侦察机不受阻碍地进入其领空的权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