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原文翻译 > 正文 >

美军评估中国舰艇维修保障,有实力支撑远洋作

2014-06-05 17:24: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海军评估中国舰艇维修保障,有实力支撑远洋作战 2014年4月,美国海军学会《proceedings》杂志刊登文章《保障作战(Fit to fight)》,介绍了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提高维修保障能力的有关

  美海军评估中国舰艇维修保障,有实力支撑远洋作战

  2014年4月,美国海军学会《proceedings》杂志刊登文章《保障作战(Fit to fight)》,介绍了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提高维修保障能力的有关情况,认为中国海军经过20年的建设,正在改革传统的岸上保障模式,引入了远洋伴随保障、社会化保障等多种现代海军装备保障方式,维修保障实力进一步提升,从而促进了中国海军远洋作战的形成,亚丁湾护航行动充分证明了中国海军的这些进步,但是中国水面舰艇维修保障仍需求在观念、技术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改进,才有可能实现打赢潜在作战对手的目标。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直译如下:

  尽管西方国家存在质疑,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海军有能力应对维修保障面临的挑战。

  传统与经验

  2013年,中国海军(PLAN)服役了17艘新型水面作战舰艇,从苏联模式的小型舰艇向现代化的多任务平台发展,继续增强远程部署能力。虽然中国舰艇性能改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美国海军专家却认为这些先进平台和载荷只有在经过严格训练和实战操作才能真正形成作战能力,同时,现代化舰艇也需要复杂的维护保养,才能发展应有的潜在技术优势。

  西方观察家出于多种理由一直怀疑中国海军的维护保养水平,认为中国海军建军后最初的几十年的发展特点是作战理论上的成功大于技战术能力,毛泽东军事思想认为革命热情是致胜的关键,政治纯洁能够克服物质上的困难,存在中国海军指挥官应当是“红”还是“专”的争论,而且把政治立场正确放在首位,导致缺乏基本的技术、维护经验,指挥海战的能力也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

  从1980年代开始,中国领导人开始关注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据美军在海湾战争中大量运用高技术兵器带来的启示,提出了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建军目标,后来又升级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中国海军开始引进新型作战平台和武器系统,强调提高官兵素质,规模网络信息战建设,改革适应现代海战的保障模式,引进技术打造先进的中国水面舰艇部队,同时建设职业海军所必须的维护保养文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