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徐静波:安倍为何请奥巴马吃天价寿司?

2014-06-05 17:18: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深圳卫视录完奥巴马总统访日的评论节目,22日上午从香港飞回东京。下了飞机后立马赶去日本外务省办理奥巴马访日的采访手续,结果在外务省遇到一群记者...

  在深圳卫视录完奥巴马总统访日的评论节目,22日上午从香港飞回东京。下了飞机后立马赶去日本外务省办理奥巴马访日的采访手续,结果在外务省遇到一群记者,大家在等日美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的谈判结果。

  再过十几个小时,奥巴马总统就要抵达东京,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一般认为,奥巴马此次日本之行的最大目的,有两个:一是就日本加盟TPP问题达成最终协议;二是就行使集团自卫权,强化日美军事同盟在亚太地区的合作达成共识。但是,虽然目的十分明确,但日美两国的TPP谈判依然毫无根本性的进展。日本TPP代理首席谈判官大江博在结束谈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的隔阂依然很大,要交涉的内容实在太多。他认为要迅速达成协议困难重重。

  怎么办?估计有许多官僚头疼中。
徐静波:安倍为何请奥巴马吃天价寿司?

  夜里还听到一个消息,说奥巴马已经答应安倍的请求,赶在太阳下山时飞抵东京,因为安倍已经约了一家寿司店,请奥巴马一起吃寿司。这意味着,奥巴马今夜在东京吃的第一顿饭,便是日本寿司。

  安倍邀请奥巴马去的寿司店,名叫“数寄屋桥次郎”,位于银座4丁目的塚本总业大楼的地下一层,店主是87岁的资深寿司师小野二郎。小野先生可是传奇人物,年仅九旬还坚持每天夜里上班,并亲自给客人捏寿司。这家店的寿司套餐每位据说最高达到3万日元(约1800元人民币),而且一律是现金支付,不接受信用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