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林彪:对国家领导人不负保护责任 自私自利

2014-06-05 16:37: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林彪在一次战役中不听毛主席的指挥,临阵退却,这种自私的心态险些害了毛主席。后来的行动林彪屡屡表现出本质上的自私自利。

林彪

井冈山时期有三次反“围剿”。第一次反“围剿”在龙源口,一仗把敌军收拾了;第二次反“围剿”在湘南一出击,把张轸的部队打退了;第三次反“围剿”时,朱培德和鲁涤平组织了包括广东军队在内号称三省的“围剿”。当时,毛主席作出重要决定:现在我们是在湘江(赣江)之间,中间有个井冈山,机动地区太小了。

湘江、赣江都不能徒涉。井冈山到赣江有一二百里路,顶宽也只有四百里路。井冈山到湘江,最宽也只有四五百里,最窄的两百里,有千把里路长,北到长江,不好逾越。南到五岭山脉,跨广东、湖南,比较利于机动。毛主席说,赣江以东这个地区最好,是赣水的上游、闽江的上游、韩江的上游、安徽麦弋江的上游,还有信江的上游,上游都是水,能徒涉。这个地区共有100多个县,有很大的山,很多人口,而且可以直接威胁南昌,我们可放弃井冈山,向赣江以东进军。大家同意了主席这个主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