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俄合作惊人消息:俄要帮中国建5到6艘航母

2014-06-07 16:0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将为本国海军研发和建造航母,这是源自国家安全的绝对命令。如果俄决定帮助中国邻邦和战略伙伴建造解放军急需的5-6艘航母,那么不仅能得到大量收入...

  俄罗斯将为本国海军研发和建造航母,这是源自国家安全的绝对命令。如果俄决定帮助中国邻邦和战略伙伴建造解放军急需的5-6艘航母,那么不仅能得到大量收入,使预算负担降到最低,同时还能解决最为重要的地缘政治任务,帮助中国更加自信地对抗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扩张。来 自 西 陆 军 事 http://www.xilu.com

  据俄罗斯5月20日报道,俄罗斯现实政治基金会主席、军事科学院专家普罗赫瓦季洛夫撰文指出,普京选择“中国菜”,俄可以为中国打造“蓝水”海军,建造5-6艘攻击型航母,不仅能得到巨额收入,还能帮助中国对抗美国,缓解俄在西部方向的压力。

  俄专家指出,普京从5月20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期间将要签订对华天然气供应合同,之后还将签订更大规模的供气合同。俄还准备帮助中国军事和民用航空业的发展,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俄必须实现天然气出口渠道的多样化,从西方向东方转移,中俄相关谈判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问题仅在于价格上。现在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方面的某些进展,使得供气价格对俄方更为有利。

  普罗赫瓦季洛夫认为,实际上,俄早就应当同中国这个地缘政治盟友(至少在中期前景内)认真合作,帮助中方更有效地反击美国通过煽动周边国家和中国不断冲突而制造的威胁。

  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普京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采访,详细描述了美国如何对中俄两个核超级大国发动地缘政治侵略的生动画面,指出华盛顿企图削弱中俄,结果促使两国更加密切地合作。

  中俄坚持建设多极世界,强调国际事务应由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决定,而不应当由某一个国家独霸。中俄合作对国际和地区事务有着巨大的影响,是战略平衡的重要因素。中俄如果不能合作,将会使世界力量失衡,使美国霸权更加不受监督。

  中俄加强战略合作的局面是由奥巴马过度狂热的地缘政治野心造成的,他企图把美国在叙利亚和乌克兰的失败归咎于俄罗斯,同时通过亚洲再平衡战略,煽动周边国家公然挑衅中国。如果中国领导人头脑不够冷静,甚至可能挑起公开军事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