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美防长刚离开:北京立即用惊天手段教训奥巴马

2014-06-09 09:26: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完成了他的访华之旅离开了,这是一次轰动世界的重要访问,不仅仅因为哈格尔强硬地敲打了中国,更因为中国方面第一次如此公开如此强硬地做了回击...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完成了他的访华之旅离开了,这是一次轰动世界的重要访问,不仅仅因为哈格尔强硬地敲打了中国,更因为中国方面第一次如此公开如此强硬地做了回击,中美之间因此发生了的激烈对撞,因而世所瞩目。现在,哈格尔走了,那么,这件事是不是也就到此为止了呢?中美双方打一顿口水战就算了事呢?

  许多人对此正在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处理,什么过去是“有话好好说”,现在是“有话直说”;什么中美关系变得更坦率、更成熟了,云云。大有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从此更上一层楼的味道。

  笔者以为,这种拍马屁歌功颂德式的解读,令人作呕。在中国,历来有一种痼疾,如果领导说太阳是方形的,马上就有一大批“专家”、“学者”论证说,千真万确,太阳从来就没圆过,并且还是从西边出来的。类似的痼疾不但官场盛行,学界也盛行;不但上面流行,下面也流行,这大概是影响中国社会品质的一个突出的问题。
美防长刚离开: 北京就立即用惊天手段教训奥巴马

  事实上,此次中国对美国的口头回击,不是可以说过就算了的事情,须知,跟美国叫板从来都是很危险的游戏,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美之间的对撞,双方在言语上的这一回合打了一个平手,要分出高低上下就需要下一回合,难道中美对撞就没有下一回合了吗?中国难道可以沾沾自喜、满足于此次的口头回击吗?

  首先应该肯定,中国的这次反击意义重大。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对自己战略意志最清晰、最明白的宣示,展示了一个崛起大国应有的勇气与决心,对全国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一个没有性格的人是窝囊的,一个没有性格的国家也是窝囊的。长期以来,“韬光养晦”把中国“韬晦”得像是一个灰孙子,连阿猫阿狗都不拿中国当回事儿了,一些卑劣的政客把敲打中国当做捞取个人政治资本的捷径,一些国家把挑衅中国当做谋求国家战略收益的踏板,他们统统都把中国当成了出气筒、受气包,并且用中国自己提出的“和平发展”来要挟讹诈中国,可以说,中国的战略威慑能力从未降低到如此低劣的程度,以至于周边形势日趋紧张、疲于应对。这种状况,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中国人民盼望国家的战略强音如久旱之望云霓,而中国军方此次对来自美国挑衅的反击不啻就是一场难得的甘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