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史上十大灭绝人性的人体试验

2014-06-07 16:06: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体实验和研究的道德规范也随之变化。有时,人体实验的对象是囚犯、奴隶,甚至是家人。在一些着名的案例中,有些医生因为不愿意将他人的生命置于险地...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体实验和研究的道德规范也随之变化。有时,人体实验的对象是囚犯、奴隶,甚至是家人。在一些着名的案例中,有些医生因为不愿意将他人的生命置于险地,他们选择在自己身上进行实验,这被称为“亲身实验”。

  本文罗列了十大在人体上进行的丧尽天良、令人发指的实验。

  10.斯坦福监禁实验

  “斯坦福监禁实验”研究的是人类对于被囚禁态的心理反应,以及其对囚犯和监狱管理人员产生的行为性影响。1971年,以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PhilipZimbardo为首的研究小组开始着手从事该实验。

  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充当监狱守卫和囚犯的角色,在斯坦福大学心理楼的地下模拟监狱中生活。  

  斯坦福监禁实验暴露出的人最原始的暴力倾向

  囚犯和守卫都很快地进入了他们各自的角色,甚至超出了预计的模拟实验范围,这使得实验对象陷入了精神创伤的危险境地。三分之一的守卫被判定显现出有“真实的”暴虐倾向,而许多囚犯受到心理创伤,其中两人甚至提前退出了实验。

  最终,津巴多教授因为担心其实验中日趋膨胀的反社会暴虐倾向,提前终止了整个实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