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朝撕停战协定美国冷静 中国内部起哄称北京被藐视

2014-06-07 15:57: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撕掉停战协定看似鲁莽,实则是理性的举动。美国对此表现平淡,中国不少军迷倒莫名紧张起来。称朝鲜不顾北京利益,藐视中国等。那些反应剧烈的看法实属多余。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3月5日发表声明称,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和制裁阴谋,朝鲜将采取包括“将彻底废弃朝鲜停战协定”等三项重大措施。

声明说,去年1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了和平的人造地球卫星。但是,美国等要把朝鲜的卫星发射变成“反朝扼杀”的契机,否定朝鲜对卫星发射的主权,并策动联合国安理会炮制“制裁决议”,走上了反朝敌对行为的道路。这种敌对行为跨年份还在继续。在这种情况下,朝鲜“不得不”于今年2月12日在最高水平上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

声明说,美韩没有吸取应当的教训,反而发动更高强度的新“制裁”。还从3月1日起动员大批侵略武力,又再次开始进行为期60天、旨在扼杀朝鲜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和去年不同,此次联合军演是投入搭载100多颗核弹的美军超大型型核航母战斗群和B-52H战略轰炸机等大批陆地、海上、空中核打击手段。“因此,它是针对朝鲜的最危险的核战争骚动、全部敌对势力成群来犯的最露骨的军事挑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