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发一颗同步卫星吧

2014-06-07 16:05: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几天搜索马航失联飞机的事闹得很热乎。中国也发了一个消息说高分一号卫星发现了漂浮物,但是这个卫星是有缺陷的,四天才能扫描该区域一次。

  这几天搜索马航失联飞机的事闹得很热乎。中国也发了一个消息说高分一号卫星发现了漂浮物,但是这个卫星是有缺陷的,四天才能扫描该区域一次。我想这个问题应该立刻解决。发一颗同步卫星即是解决之道之一。将这个卫星定点在出事海域上空,昼夜不停地扫,效率应该比现在用飞机和舰船漫无边际地找要高。而且, 这一区域本来就是敏感地带,即使是这次搜救有了结果,这个卫星放在这也是大有用武之地的。要是没有这件事,要发这么一颗卫星可能还得惹点麻烦,现在谁敢来找麻烦?机不可失啊。当然,这颗卫星最好是多功能的,现在最需要的是照相,因此可以高分一号为蓝本,同时集成通信、导航等功能。这都是以后可以用上的。有人说同步卫星都是高轨道的,分辨率达不到要求。但我认为,需求拉动供给,也拉动创新。我相信中国的科研人员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