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朝鲜导弹竟然可以覆盖美国本土 这是真的吗

2014-06-07 15:51: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官方9日声明宣称,朝鲜战略火箭部队不仅把韩国的大本营与驻韩美军基地,而且把日本、关岛乃至美国本土都纳入其打击范围,这不经让外界对朝鲜导弹部队的真实实力产生浓厚兴趣。

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美韩修改导弹协议,同意韩国导弹射程由原来的300公里延长到800公里,朝鲜官方9日给予强硬回应。朝中社当天援引国防委员会的声明宣称,朝鲜战略火箭部队不仅把韩国的大本营与驻韩美军基地,而且把日本、关岛乃至美国本土都纳入其打击范围。一时间,外界对朝鲜导弹部队的真实实力产生浓厚兴趣。一名中国军事专家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虽然导弹是朝鲜形成非对称战力的利器,但以朝鲜已经形成战斗力的几款导弹的性能来看,打到美军关岛基地是有可能的,“覆盖美国本土”仍是心理战。

韩美修改导弹协议,足以说明朝鲜半岛本来就较为复杂紧张的局面,被韩美的这一动作,起到了火上加油一般的后果。

朝鲜本来就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之下,被迫倾全国之力,搞“先军政治”,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富,用于发展军备。

朝鲜不顾强大的压力,进行核武实验,发射火箭,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发展自己的威慑手段来自保。

据韩国称,从2010年起,朝鲜导弹指导局正式组建装备射程达2500公里以上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的战略火箭师,目的不是简单地阻截海外美军,而是为其庞大的特种部队创造战机。

俄罗斯专家认为,到2011年底,朝军可能已部署30-50枚中远程弹道导弹,这将显着提高美韩制定对朝作战计划的复杂性。

朝鲜战略火箭师所用导弹可能在“劳动-1号”和“舞水端”两种型号中产生。“劳动-1号”自从1994年以来进行了多次成功试射,其基本的制导系统不仅被证明是精确的,而且性能也更加优化。同时,该型导弹的生产设施也得到发展和改进,可以保证大批量生产。

因此,朝鲜敢于以强硬的言辞,对待韩国和美国的一系列打压,也许与朝鲜的火箭运载能力的提高,核武实验取得一些成效有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