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卫星窥视下的中国王牌军

2014-06-07 16:05: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城北部50公里,南口至阳坊一线,驻扎着中国最精锐的武装--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集团军装甲6师。走进北京军区装甲第六师师史馆的陈列室,就仿佛进入了一个"迷你联合国"...

  北京城北部50公里,南口至阳坊一线,驻扎着中国最精锐的武装--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集团军装甲6师。走进北京军区装甲第六师师史馆的陈列室,就仿佛进入了一个"迷你联合国",橱窗里摆放着来自世界169个国家的徽章、图书和纪念品。这个被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前主席阿拉法特赞为"素质优秀"的装甲师,36年来共接待了近800批来访的外国代表团,共计13000余人次。

  作为中国第一支和唯一的迎外装甲部队,装甲六师接待外宾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1年。30多年来,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逐步深入,这支代表中国陆军先进水平、最早实现整师机械化并且具有独立奔袭作战能力的部队,也由"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半开放式转为全方位对外开放,即所有武器装备开放参观,大型军事演习开放观摩,对外开放参观的国家也由当初的社会主义国家扩大为向所有建交国开放。

  "中国经济开放、发展了,部队的观念也在发生转变。我们正在逐步加大军事透明度,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建立军事外交,争取更多的朋友。"装甲第六师师长袁东伟大校说,"全方位开放,有助于加强海外对中国军队的了解,特别是我们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安全上做出的努力,从而消除‘中国威胁论制造的误解。"而这种军事"透明"还体现在从"兵演"到"演示"的转变上。有着多年接待经验的师外事办公室主任常金伏告诉记者,这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带有表演的性质,比如外国代表观看加强坦克连进攻表演;后者则体现了"训练什么看什么","怎么来就怎么看"的原则,更真实地展示了中国部队的内在素质和实力。

  美国前国防部部长布朗在看完装甲六师的"演示"后,由衷地赞赏他们铁一般的纪律和高超的装备操作水平,把他们称为"我所看到的为数不多的一群优秀士兵"。而匈牙利军队前总参谋长包契克中将更把这支装甲部队比作"保卫自己祖国的钢铁长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