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辽宁民宅下藏东晋古墓:主人种菜不敢多浇水

2014-06-07 11:0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阳县文管所提供的材料里壁画的摹本,有人物和庭院、屠宰活动等等。这是个黑熊摹本。 辽宁省朝阳县十二台营子乡袁台子村,遗留着东晋时期的一座壁画墓袁台子东晋壁画墓...

辽宁民宅下藏东晋古墓:主人种菜不敢多浇水
朝阳县文管所提供的材料里壁画的摹本,有人物和庭院、屠宰活动等等。这是个黑熊摹本。

  辽宁省朝阳县十二台营子乡袁台子村,遗留着东晋时期的一座壁画墓——袁台子东晋壁画墓,这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深藏在村民魏洪喜的住宅和菜地下,宅主人不但要日夜提防古墓被盗,还要精心呵护古墓,菜地不敢多浇水,房屋破旧不敢翻盖,这种状况已持续30多年。

  自家住宅建在古墓上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随朝阳县文管所副所长陈绍祥来到袁台子村,一处破旧的院落就是魏洪喜家。院落四周是石块和红砖砌成的近两米高围墙,正对院门的一条红砖小道将院落分成左右两部分,古墓位于左侧靠近民房的下方。

  魏洪喜的儿媳舒女士介绍,魏洪喜2009年已经去世,现在家中就她和丈夫魏中富还有婆婆3人,儿子在大连工作。魏洪喜在世时看护古墓的工作现在落在了自己和丈夫的身上,而60岁的丈夫白天还要在村里学校教书。

  对于住在古墓上是否忌讳,舒女士表示“没啥忌讳的”。对于每天要操心看护古墓是否影响生活,舒女士说:“没啥影响,从前些年开始国家每年还给500元看护费,古墓里啥也没有,就是土墙上的壁画,也拿不走,应该没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