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自强进步是对历史最好的铭记 并要从中汲取力量

2014-06-07 15:5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九·一八”已成为过去,但是我们需要铭记这段历史,这是中国人抹不去的记忆,要避免历史重演,我们必须从历史里面汲取教训,变的更加强大。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这个日子,因“钓鱼岛事件”而变得格外沉重。

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时,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置中日友好大局于不顾,罔顾历史事实,强行实施所谓的“购岛”行动,引发我国民众的愤怒和不满。近几天,各地均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民众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

我们需要铭记历史,国土的沦陷,是民族的耻辱;日本的侵华暴行,是中国人抹不去的记忆。我们需要记住曾经的屈辱和抗争,记住战争的惨痛、文明的脆弱和侵略者的野蛮残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必须铭记并反思过去的苦难,并从中汲取进步的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