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安倍声称就南海东海问题联手西方大国施压中国

2014-06-07 11:0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七国领导人中第一个抵达布鲁塞尔的。据报道安倍将在峰会期间,试图说服西方国家,将南海问题列入峰会宣言之中。

  在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七国领导人中第一个抵达布鲁塞尔的。据报道安倍将在峰会期间,试图说服西方国家,将南海问题列入峰会宣言之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周三上午第一个来到欧委会总部,率先与欧委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面。随后,安倍将与其他的西方六国领导人一道出席西方七国集团峰会。

  在启程之前,安倍曾经表示,他将就乌克兰与亚洲局势,阐述日本的立场和他本人的想法。而日本媒体则透露说,安倍将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力主把海洋航行自由与空中飞行自由需要尊重法律支配的原则写入峰会的宣言之中,希望在南海和东海争端事务上联手西方大国,向中国施加压力。安倍还打算在峰会上表明反对用武力改变现状的做法,借此敦促中国和俄国遵守国际规范和准则。日本首相还会在北约总部发表演讲,宣扬日本的积极和平主义。

  虽然布鲁塞尔七国集团峰会的主要议题是乌克兰和俄罗斯,但是由于日本首相安倍的与会,并且全力游说西方国家搅局说事儿,因此峰会期间,有关亚洲和中国的事务也会浮上台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