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腐败将军谷俊山由汉奸后代变“红二代”

2014-06-07 16:01: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谷俊山编造红色血统:1990年去世的父亲成雨花台烈士,在濮阳市中心繁华地带,店铺密布、楼房耸立。一处大约五六亩空地,一圈围墙,突兀扎眼。一扇小门常年紧闭,透过门缝,依稀看见半大柏木,翠绿逼人。

  谷俊山编造红色血统:1990年去世的父亲成雨花台烈士

  在濮阳市中心繁华地带,店铺密布、楼房耸立。一处大约五六亩空地,一圈围墙,突兀扎眼。一扇小门常年紧闭,透过门缝,依稀看见半大柏木,翠绿逼人。

  这座位于闹市区的幽静之处,既非私家花园,也非市民公园,而是远近闻名的谷俊山父亲的陵园。

  这个陵园,占地面积约五六亩。村民们还记得,这座陵园所在地,是谷三专门从山东请来风水先生看的。

  陵园建成后,每逢清明,谷俊山回来扫墓,警车开道,前呼后拥。而大多数时候,园门紧闭,时有军人去打扫。村民们说那是濮阳军分区的人。

  2012年春天,当调查组人员到濮阳进入陵园时,发现谷彦生墓前的牌位上赫然刻着“雨花台烈士”五个大字。

  消息传出,几乎整个东白仓村村民都瞠目结舌:1990年去世的谷彦生怎么会是“雨花台烈士”?

  而财新记者查询获知,濮阳市民政部门的烈士档案中,并无名叫“谷彦生”的烈士。

  “生死记忆”

  “雨花台烈士”,只是谷俊山为自己塑造“红色血统”的努力之一。

  2011年5月,一本名为《生死记忆:周镐与谷彦生的故事》(下称《生死记忆》)的书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一经面世,即得到大力推广。

  这本红色主旋律书被如此重视,皆源于谷俊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