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北京年用水不超180立方米用户每吨水价上涨1元

2014-06-09 09:3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水价调整通气会上表示,5月1日起本市将实行第二套阶梯水价方案,第一阶梯水价居民用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80立方米)每立方米上调一元。

  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水价调整通气会上表示,5月1日起本市将实行第二套阶梯水价方案,第一阶梯水价居民用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80立方米)每立方米上调一元。

  此前,本市共提出两套水价调整方案,两套方案都按阶梯水价原则制定,每套均设置了三个阶梯,基本水价上调0.95元或1元。在本月18日举行的北京市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听证会上,25名听证会参加人全数同意实施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其中有6位同意第一套调价方案,17位同意第二套调价方案,有两位提出了新的方案。近7成听证会参加人同意第二种调价方案。

  两套水价调整方案

  第一种方案:

  第一阶梯为年用水量不超过145立方米的居民家庭,每立方米水价为4.95元,第二阶梯为户年用水量在146-260立方米之间的居民家庭,每立方米水价为7元,第三阶梯为户年用水量为260立方米以上的居民家庭,每立方米水价为9元。

  第一阶梯范围内,这部分居民家庭年用水量每立方米水价提高0.95元,第二阶梯范围内,这部分居民家庭年用水量每立方米水价提高3元,第三阶梯范围内,这部分居民家庭年用水量每立方米水价提高5元。

  该方案第一阶梯覆盖了85%的居民用水户,对11%用水较多和4%用水最多的用户,实行差别化水价,有利于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