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全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14-06-09 09:30: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经济之声报道,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昨天(17日)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全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十三五规划有三大战略目标和任务,规

  据经济之声报道,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昨天(17日)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全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十三五”规划有三大战略目标和任务,规划编制工作也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十三五”规划的起止时间是从2016-2020年。昨天,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世界经济增长格局、国际产业分工、全球投资贸易规则、地缘政治环境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十三五”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期间要确保完成三大战略目标和任务。

  徐绍史:一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胜利实现,是十三五末必须实现的发展目标。二是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三是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际性进展。十三五规划必须拿出真正管用的硬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完成目标和任务,徐绍史介绍,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也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徐绍史: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主要开展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形成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争取明年年初上报国务院。第二阶段,从明年初到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前,主要开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框架重大专题研究,起草形成纲要的框架。第三阶段,中央建议通过之后,按照中央建议精神,研究起草十三五规划草案,做好党中央汇报,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