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高档会所暗暗助推吃喝风:开小额发票应付查账

2014-06-09 09:30: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多来,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近日,我们记者分别暗访了位于西安市北郊和高新区的一些高档餐饮会所,发现仍有个别商家为公款吃喝私下提供便利。 晚上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多来,“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近日,我们记者分别暗访了位于西安市北郊和高新区的一些高档餐饮会所,发现仍有个别商家为公款吃喝私下提供便利。

  晚上7点,正值饭口。在西安市北郊的一家高档酒店门口停了不少车,记者没有发现有明显标志的公务车辆。停车场保安说,现在开公车吃饭的人已经很少了。

  某停车场保安:今年弄的像公车都把牌子通行证取了。

  记者:人家自动取的,还是你们提醒的?

  某停车场保安:人家就有那意识,自动把牌子通行证取了。

  记者:公车少了?

  某停车场保安:没有了,没有了。

  记者在高新区科技五路的一家高档饭店调查时,营业员说,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后,他们店里的生意受到一定影响,高档消费的人少了,现在店里的经营思路已经转向大众消费。

  科技五路某饭店营业主管:现在已经很大众化了,咱们这没有最低消费的,基本上消费下来就是一桌子饭1000块钱。

  那么用公款大吃大喝的现象是否还存在呢?记者在西安凤城二路上的一家酒店看到,晚饭时间一楼的大厅只有一两桌顾客,显得很冷清。饭店经理解释说,大厅一般是中午接待婚宴用的,晚上吃饭顾客大都在包间。

  记者:最近有单位在这吃没?

  经理:有么,没事这不要紧,这不会说是查的。因为我们店特别那个啥的,从来还没有过查的。

  同样在附近凤城三路的一家酒店,说起公款吃喝,服务员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记者:都有啥样的单位。

  服务员:就好多单位呢。

  记者:国企一般到你们这来都是啥标准?

  服务员:两千多一千多三千多都有。没人问,像去年抓最严的时候都没事都没有人问,今年肯定就更不可能了。

  调查中记者发现,竟然还有酒店偷偷给公款吃喝变相提供便利。西安高新区唐延路上的这家酒店,前台服务员介绍说,为避免一顿饭公款消费额过大,他们在开发票时,可以将一次消费拆分成几次,开小面额的发票,应付单位财务查账审核。

  唐延路某酒店领班:你想开几次都可以,你也可以说我月底来取,然后我隔几天给你开一张都行,我们开好你到时候来取就行了。

  在西安科技路上有一家专门从事高档白酒销售的专卖店,销售员告诉记者,为了推销高档酒水,他们店里刻意取消了酒瓶外包装上的年份标识,这样从外观就看很难辨认出酒的真实价格。

  销售员:这个是八年的酒,它没有打八年,它打的是1979,它就没有年份,没有写年份。

  同时店家表示,他们店在二楼还设有会所,非常隐蔽,从外面根本看不出来。

  销售员:你哪天可以到楼上吃饭,然后把这个酒品一下,而且我们这不对外。

  在记者两天的暗访当中,并没有直接发现公款大吃大喝的现象,但这些商家想方设法为公款吃喝提供的便利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