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1986年以来我国已有6万多个乡镇名和40多万个建制

2014-06-09 09:3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15日从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会议上获悉,据统计,从1986年以来,我国已有6万多个乡镇名和40多万个建制村名被废弃。 据介绍,1979年至1986年,我国组织开展了

  记者15日从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会议上获悉,据统计,从1986年以来,我国已有6万多个乡镇名和40多万个建制村名被废弃。

  据介绍,1979年至1986年,我国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全国地名普查,此后一直没有进行全国地名普查,我国地名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我国城市数量已经从1986年的356个增长到656个;城市建成区的面积由不到1万平方公里增加到4.6万平方公里;每年新产生地名数以万计,给地名规范管理带来挑战。

  此外,许多老地名的传承和保护状况也面临挑战。据了解,我国目前拥有千年古县800多个、千年古镇1000多个、千年古村落10万多个,百年历史以上的地名数量巨大。然而,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许多老地名正在不断消亡,一些地方甚至还出现了许多“洋地名”“怪地名”,对社会交往、群众出行带来了现实困难。

  2014年1月23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于2014年至2018年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