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援助中亚五国七亿美元 寻求支持钓鱼岛立场

2014-06-07 15:53: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月10日,日本外相出席了在东京召开的日本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五国外长级政策对话会议。会议声明表示,日本将在这五国投资7亿美元完善当地的贸易环境。

日本继续在国际社会就钓鱼岛问题寻求支持,不惜投入巨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0日上午出席了在东京召开的日本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五国外长级政策对话会议。日本在会后发表的共同声明中表示,将在五国实施总额达7亿美元规模的项目用于完善当地的贸易投资环境,促进阿富汗局势的稳定及防灾合作等。

4中亚国家支持日本入常

玄叶在对话中指出:“为建设富强的中亚,五国通力合作、通过促进地区开放谋求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今年正值日本同这五个国家建交20周年,中亚五国有着丰富的稀土、石油及铀等天然资源,日本希望借此强化合作关系、扩展资源外交。

日本与五国就进一步改善贸易投资环境以便开发天然资源的日企进驻达成一致,并就对华关系及东亚局势交换了看法。玄叶就因钓鱼岛问题日中对立的现状表示:“我国正冷静地采取对策,为了地区的繁荣、和平及稳定,日本会作为负责任的民主主义国家进行应对”,通过对日本的立场进行说明寻求五国的理解。塔吉克斯坦外长扎里菲在记者会上强调,“希望根据国际法,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四国在声明中还表示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