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公务员成为社会普遍认可的国民女婿

2014-06-09 09:2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某调查机构发布的近五年最受异性欢迎职业排行榜中,公务员名列第一,丈母娘都夸口公务员女婿,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因被众丈母娘们喜爱而被称为国民女婿的公务员们,受

公务员成为社会普遍认可的国民女婿
  2013年,某调查机构发布的“近五年最受异性欢迎职业排行榜”中,公务员名列第一,丈母娘都夸口公务员女婿,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因被众丈母娘们喜爱而被称为“国民女婿”的公务员们,受爱程度,与其优厚待遇、稳定含金量、身份高等不无关系。许多国家公务员薪资福利对于都完全或适度透明化。在福利依旧优厚情况下,公务员涨薪似乎也提上了日程。

  “作为外地女婿,岳父岳母多年一直对我总有意见,直到2010年我考上公务员,他们对我态度才有好转,现在听说我有被提为副科的可能性,逢人就夸找个好女婿。”只有34岁的周世彬(化名),对于岳父岳母这种比较“势力”的眼光表示已经司空见惯,“我们老家那边也一样,现在父母谁不希望自己女儿嫁的好。”

  倒追“国民女婿”成佳话

  有人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种观念左右着一些女性的婚姻观。对他们来说,日子是细水长流的,其中要经历的细碎坎坷不计其数,女人既要顾事业又要顾家,无论心理还是身体力行上,找得一个拥有含金量、分量、光辉事业的男人,是现实最大的安全感。“我个人非常在意女婿的职业,如果他是个稳定的公务员,我会更加满意”上海的黄先生毫不掩饰对“国民女婿”的喜爱。

  相关教育专家易定宏博士说:“各行各业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只要对社会有贡献就是值得尊敬的。虽然很多家长比较偏爱公务员女婿,但是考生仍然需要在心里确定一个标杆,能承担得起公务员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而不能将解决个人问题作为考取公务员的直接目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