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战略运输机 承载国威 中国战略运输机涅槃重生

2014-06-07 15:04: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正当运十研制进入成功试飞阶段,不知何故却中途停止研发,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

  中国大运的缺失之殇

  正当运十研制进入成功试飞阶段,不知何故却中途停止研发,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它事实上已经下马。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把航空工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扶持,并把战斗机的需求排到第一位。1949年11月人民空军建立、1950年10月抗美援朝战争爆发,这两件事对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和作战飞机的研制,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在航空工业初创阶段,我国通过与苏联进行较大规模的技术合作,奠定了航空工业发展的基础,先后仿制出运五、轰-6飞机,1966年,西安飞机制造公司开始研制运七飞机。从运五原型机首飞到运七运输机研制启动,我国跨入了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批量生产喷气式战机的国家行列。

  然而,正当国内航空工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时,“文化大革命”开始了,航空工业遭受空前劫难。社会动荡的影响使运七的研制几经反复,直至1974年底,运七飞机才试飞成功。被称为“英俊少年”的运七飞机,是新中国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国产运输飞机。

  中航工业集团飞机公司总经理胡晓峰五日在此间透露,中国的军用、民用大飞机均在生产中。其中,中国空军军用两百吨级大飞机具体实物飞机将在年底亮相,其从研发到生产制造过程全部由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独立完成。

  两百吨级的大型运输机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目前我军使用的由俄罗斯引进的伊尔76型运输机空重:七十吨,最大起飞重量:一百七十吨,而美军装备的C-17运输机身长最大起飞重量为二百六十五点五吨。由此可以推断我国空军军用两百吨级大飞机应该大于俄制伊尔76型运输机,小于美军的C-17运输机。这将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越,它的研制成功与装备空军将大大缩短我军在战略、战术投送能力上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