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还不是海洋强国 不能与美国打持久战

2014-06-07 14:39: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是否是海洋强国。就此问题,一些分析家针对中国的海上姿态与其经济、军事相联系表示,中国还不是海洋强国,不能与美国打持久战。


中国潜艇编队。

国际关系与安全网站12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现在是海洋强国吗? 一些分析家将中国的海上姿态与其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军事实力相联系:随着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海外利益将扩大,军力也会跟着提升。也有人指出,中国缺少区外海战的基础设施,表明中国一时不会谋求成为狭隘军事意义上的海洋强国。

目前,北京似乎着力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引发的地区冲突。但长远而言,中国领导人可能跟其他人一样不确定,拿海军干什么。这在很大程度上要看美国是否坚持干涉,并且愿意在东半球地区让出部分战略空间。

长期以来,中国提高公众“海洋意识”的努力,主要着眼于两个主题:保护本国石油供应和应对台海事态。近年出现第三个主题:保护争议水域的未开发海洋资源。中国当前的海军发展需要放在相对美国军事形势的背景下考察。北京面临的困境与1941年时的日本差不多:具备与华盛顿进行一场短暂较量的实力,但不能打赢一场持久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