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反驳“航母无用论” 航母——大国脊梁,承载复

2014-06-07 15:04: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建立一支强大的海空力量,才能保住我们今天的发展成果;保护海上航线,才有中华民族的明天中国应当向广阔的海洋寻找出路,但所有海上交通要道都不在我控制之下...

  航母维护国家战略经济利益

  建立一支强大的海空力量,才能保住我们今天的发展成果;保护海上航线,才有中华民族的明天中国应当向广阔的海洋寻找出路,但所有海上交通要道都不在我控制之下,美国在太平洋设置了“第一岛链”封锁中国,中国东海、黄海外是日本本土四岛,台湾以东的海域可以直接进入太平洋,但更是限制重重,南海又被东南亚国家所包围。出海口是一个国家海洋运输的通道。战时,这个出海口便是封锁与反封锁,包围与反包围的生死之门。我们如果失去了南海,中国有相当一段海上生命线将失去控制。国防线将被压缩到海南岛一线,南部出海口将被封死。另外,巨大的石油利益、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及借助南海打破美国第一岛链对中国的包围,对于我国的战略突围,是本小利大的一种选择。美国对付中国的手段很多,但控制住中国的海上航线,是最直接,也是最致命的,他们只要掐断中国的海上航线,中国的石油进口就会停止,没有石油的支撑,中国的发展基本上无从谈起,国家经济就不会再增长,社会就会出现动荡,中国社会的动荡,就是美国想看到的结果。所以,发展航母,建立一支强大的海空力量,才能保住我们今天的发展成果;发展航母,保护海上航线,才有中华民族的明天[详细]航母守护国家尊严不受侵犯

  航母在维护国家尊严方面的作用显而易见,当一支具有战斗力的航母编队出现在敌对国家门口的时候,对敌人所产生的震撼效果不言而喻。我们回顾一下我国因为海军力量薄弱而遭受过的屈辱,以此证明“航母”有用!

  1993年,美国无中生有地指控中国“银河号”货轮将装载着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运往伊朗,最终逼迫“银河号”在公海上抛锚,这期间美国强行登船检查,制造了震惊世界的“银河号”事件。试想,如果银河号后面有一支中国的航母编队,美国还会这么嚣张,还会这么不顾及中国的国家尊严和感受吗?

  96台海危机期间,美国海军“尼米兹”号和“独立”号双航母编队开进台湾海峡,拥有大小舰艇近千艘的中国海军竟无力一战!泱泱大国,竟在世界焦点聚集我们的时候,隐忍负重的停止了军演,成为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海军最大的耻辱,军方震怒,人民气愤,如果我们有1支航母舰队摆在第一岛链,美国的航母还敢大摇大摆的开进我们的台湾海峡吗?

反驳“航母无用论” 航母——大国脊梁,承载复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