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外媒:俄售中国苏35风险大 可能导致俄军售灾难

2014-06-07 15:03: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学者》杂志11月19日刊发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主编哈里-卡扎尼斯文章称,俄罗斯对华出口苏-35战机存在显而易见的风险,毕竟未来在军备市场中与本国科技相互竞争并非好事...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11月19日刊发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主编哈里-卡扎尼斯文章称,俄罗斯对华出口苏-35战机存在显而易见的风险,毕竟未来在军备市场中与本国科技相互竞争并非好事,而且俄罗斯与中国的利益不会永远如此一致。

  文章称,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令人颇为头疼。首先,两国签订大型自然资源销售协定是可以理解的,这种做法很明显符合两国国家利益。中国需要进口自然资源,而俄罗斯则希望出口自然资源。对于前者而言,驱动经济发展的大部分进口资源,也就是进口石油,需要途经能够被他国封锁的狭窄海峡,这很明显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后者而言,其如今不得不对外出口自然资源。然而,对华出口莫斯科最优秀的军事装备——台湾《旺报》暗示称目前两国仍在进行相关谈判——却没有什么意义,至少对于俄罗斯而言没有多少意义。

  卡扎尼斯曾多次表示,俄罗斯有许多理由拒绝向中国出口即便是一架最先进的战机。众所周知,俄罗斯曾对华出口苏-27战机。1992年,中国政府曾斥资10亿美元从俄罗斯订购了当时处于先进水平的苏-27战机,后又加购200架飞机,其中大部分战机在中国组装。不过,在首批100架左右战机被交付以后,生产协议被撕毁。莫斯科指控北京购机意在复制苏-27战机,并将之重命名为歼-11或歼-11B战机出售。据称中国至少还复制了另外一款俄制战机,即苏-33,并重命名为歼-15战机。

  不过,中国否认了这些指控。美媒2010年曾刊文称,中国方面表示这些战机并非复制品。报道称:“你不能说歼-11B只是一个复制品。就像所有手机看上去都很相似一样。不过,技术发展非常迅速。尽管它看上去一样,但内在的一切不可能完全一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