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2012年是中国年 2013年中国依然是主角

2014-06-07 15:55: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日本与我国争夺钓鱼岛,我国也随之成为世界舞台的一号主角。2012是中国年,而2013年也必将是中国年,中国将在未来的10年里超过美国,成为新世纪的第一大经济体。

香港《文汇报》1月1日文章 原题:2012年是中国年 2012年刚刚过去。聚焦2012年,无疑2012年的焦点中心是中国,因此,可以说2012年是中国年。换言之,2012年世界舞台的中心在中国,或者说世界舞台上演的经济、政治、外交、军事等系列年戏的主角是中国。诚然,有人会认为,2012年是美国年,世界舞台的主角是美国,但2012年世界经历的事实业已证明,相对于世界舞台一号主角而言,美国只能算是二号主角。

2012年,中国经济遭遇了全球经济金融后危机,尤其欧债危机的恶化,美国经济衰困、财政悬崖危急等的严重冲击,中国贸易出口增速严重下挫;而中国内地也经历着经济转型的巨大阵痛和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尽管如此,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世界独一无二的8%的增速,在内外交困的险境中,鹤立鸡群,一枝独秀。

仅此而言,疲弱不堪的美国经济是无法与之比肩的,更不必言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美国是难以望其项背。更何况,中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仍为头号经济大国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为挽救美国的财政危机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贡献。显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上述方面盖过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占据世界经济舞台中心,作为世界经济主角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