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中国应召回驻日大使,用“鹰招”回击安倍拜鬼

2014-06-07 21:04: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给中日关系制造了新的重大政治障碍,也在公然挑战二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给中日关系制造了新的重大政治障碍,也在公然挑战二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

  安倍为何在这个时候公然参拜靖国神社?一方面是为巩固安倍内阁执政地位的政治需要。据日本共同社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晋三内阁所获支持率大幅下跌,首次低于50%。为迎合日本右翼势力,巩固保守选民的支持,参拜靖国神社,可说是安倍晋三为巩固其执政地位所能采取的拙劣的政治手段。

  另一方面,美国的背后支持,在纵容日本大胆跨越“最危险的界点”,并企图突破、摆脱二战后的国际秩序。美国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自2010年高调宣布重返亚洲以来,一面制造事端与中国发生直接摩擦,一面密切强化与日本等国的同盟关系,对中国实施围追堵截。在这种背景下,安倍政府干脆扯下遮羞布,在历史问题上倒行逆施,陆续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购岛”闹剧,取消自卫队***使用武器的限制,通过创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相关法案等等。此次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也是日本为年底前成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打的强心针。日本的真实意图是,要制定外向型、进攻性的“安保”大纲,并最终实现修改和平宪法,为未来日本强化军事手段而非外交协调在努力。

  综合以上考量,中国一定要从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最大化的高度,去全面衡量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事件及其实质意图。第一,坚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去解决事端、严厉制裁日本、打击安倍等日本右翼势力;第二、面对安倍这种政治“无赖儿”,中国外交不能再按常规去表达抗议,而应该使出超乎寻常的最强硬外交“鹰招”:暂时或长期召回驻日大使;或降低中日外交级别等等。

  安倍参拜,是在严重挑衅中国,给本已陷入严峻局面的中日关系制造了新的重大政治障碍,日本必须对此举造成的严重政治后果承担全部责任。中国通过强硬的政治外交措施,可以向日本传递出明确的信号:如果日本还想发展中日关系,安倍就该立刻停止、纠正一切错误言行,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真正做到“以史为鉴”,诚恳向中国及朝鲜、韩国等受害国道歉,并采取有效措施赢取中国及其周边受害国家的信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