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贝多芬亲笔信曝光:抱怨自己生活不易 生病又缺钱

2014-06-05 16:4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贝多芬是伟大的德国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世人尊称为 “乐圣”,也有着“音乐巨人”之称。

资料图:贝多芬

德国北部一家研究所日前发现了一封“乐圣”贝多芬的亲笔信。在这封信中,贝多芬抱怨自己生病了而且还缺钱花,生活不易。这封“乐圣”的亲笔信引起了诸多贝多芬爱好者的关注。

勃拉姆斯研究所的音乐研究专家斯蒂凡·魏玛表示,这封信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贝多芬对于自己个人处境的诸多抱怨之辞。例如,他抱怨自己陷入了糟糕的财政状况,有一只眼患上了眼疾,另外还希望斯托克豪森帮他打听一名曾经给自己致信的、爱好音乐的牙医的下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