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沈阳出殡车队沿途抛撒真钱引路人哄抢

2014-06-07 21:0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沈辽路上,出殡车队撒真钱为比阔,一角、五角、一元……引路人哄抢的同时致使交通拥堵

  沈辽路上,出殡车队撒真钱为比阔

  一角、五角、一元……引路人哄抢的同时致使交通拥堵

  “出殡车竟沿途抛撒真钱,有一角、五角的,也有一元的,纸币、硬币都有,引发路人哄抢!”4月4日,一位市民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反映,近日在沈阳市沈辽路上,类似的现象竟已蔚然成风,不仅宣扬了封建迷信,而且人为地加大了交通拥堵。

  投诉 出殡车队撒真钱

  “一早,我在沈辽路遇到出殡的车队,没喇叭,没唢呐,但往马路上撒钱!不是纸钱,是真钱!一元的、一角的,一角的最多,车一边开一边有人往外撒(钱)……”举报者说,出殡车队竟然公然向马路抛撒真钱,这有损于沈城形象。

  家住沈辽路仙女湖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日早8时许,他目睹一支出殡车队,有十几辆小轿车,头车突然在路口放慢车速,坐在后排的中年男子探出身子,用手抓起一把钱往路边上撒—一角的、五角的、一元的……顿时,一些民工和老人一窝蜂冲上去,撅着屁股满地捡钱。

  他说,车队开得很慢,撒钱行为不断重复,更多的人加入哄抢队伍,来往的车辆则在人群中摇摇晃晃躲让他们,该路段交通一片混乱。

  调查 多数市民很愤慨

  接到举报后,记者于上午10时半赶到沈辽路。“你来晚了,出殡车队都过去了。每天早七八点钟是高峰。”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沈辽路是通向城郊不少墓园的必经之路,撒真钱的现象时有发生。

  退休老教师孟先生说,他早晨8时左右晨练归来途经沈辽路,经常在街头拐角处及绿化带发现角币。“我刚开始以为是谁的口袋漏了,把硬币都掉在地上了。直到看到一支送殡车队往外撒钱,才明白这真钱居然是当冥币一样撒给死人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