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海南一家人拒迁被断水电 6子女煤油灯下学习23年

2014-06-07 21:14: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算被断水断电,也拒绝搬迁,持续23年,5个兄弟的6个子女只能在煤油灯、充电灯下学习,如今已分别成了大学生、研究生。

  就算被断水断电,也拒绝搬迁,持续23年,5个兄弟的6个子女只能在煤油灯、充电灯下学习,如今已分别成了大学生、研究生。演绎23年的拒迁故事,使得海南省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的陈运弟一家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对象。

  这场旷日持久的拒迁拉剧战到底是何情形?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天赶赴当地进行了实地调查。

  旅游开发下的搬迁

  作为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兴隆华侨农场1951年创建,先后安置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1万多人。陈运弟七兄妹一家人所在的一些周边农村,其土地、人口均被并入兴隆华侨农场,陈运弟一家人由此成为国营兴隆华侨农场五管区37队的职工、子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