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小伙买站票漱口杯当凳子坐通宵:“质量不错”

2014-06-07 21:11: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闪烁的霓虹灯代表着越夜越精彩的都市生活。而在春运列车上,硬座车厢通宵不熄灭的灯,也照亮了车上的夜生活。有人说,凌晨2点到5点是火车上最难熬的时候。

  闪烁的霓虹灯代表着越夜越精彩的都市生活。而在春运列车上,硬座车厢通宵不熄灭的灯,也照亮了车上的夜生活。有人说,凌晨2点到5点是火车上最难熬的时候。记者跟车体验列车夜生活:拿着漱口杯当凳子的85后小伙,通宵为外甥织毛衣的大学生,还有第一次坐火车的老人梦见了一家团圆……

  1月22日19时09分,K9470次,由隆昌始发的快速列车到达成都站,目的地是攀枝花。1500多名乘客一同踏上了上千公里、18小时33分钟的旅途,不同的是,有人回家团年,有人出游度假。

  这趟列车共15节车厢,6节硬座,7节硬卧、1节软卧和1节乘务员宿营车,为了满足春运客流需求,6节硬座车厢被改成两层,运载的乘客数由原来的518增加到了1036。

  记者从成都出发,于1月22日晚乘坐这趟列车,前往西昌。1月23日晚8时,从西昌再乘坐K9472次列车返回。

  女大学生 通宵织件小毛衣

  大学生小余,1月22日下午5时10分,从内江上车回老家西昌。坐在硬座车厢的她通宵没睡,利用车上的15小时,织好一件毛线背心,那是给妹妹肚子里孩子的新年礼物。

  23日凌晨5时许,有的乘客躺着睡觉,有的机械地耍手机。12号硬座车厢里的小余正用棒针为毛线背心做最后的收尾。“还差两只耳朵就完成了,不知道大小合不合适,我是看着身边刚出生的孩子身高来织的。”小余说,再过两个星期,妹妹的孩子就要出生了,这是她为小外甥织的第一件衣服。

  小伙子 漱口杯成了“明星”

  23日下午5点,K9472次列车从攀枝花出发,程先生拿着一张无座票,从11号车厢上了车。

  凌晨2点到5点,是无座乘客最难熬的时间段,此时,列车已进入汉源。24日凌晨2点,记者在10号车厢和11号车厢连接处,见到了程先生正坐在一只塑料杯上。

  “买不到卧铺,连坐票都没有,事先也没有准备好板凳之类的,看漱口杯质量还不错,就用来坐着。”杯子虽小,但却承载着程先生130多斤的体重,在不到3平米的车厢连接处,他的漱口杯成了“明星”,一同蜷缩在此的6名“站友”都知道——一个小伙子坐在杯子上。

  凌晨2点30分,犯困的程先生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抽出两支分给“站友”,这已是他上车后抽的第20支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