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烟台大学吃剩饭保洁员辞职 因薪资和老板发生矛

2014-06-07 21:12: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11月17日,本报率先报道了烟台大学第七餐厅七名保洁员吃剩饭的事,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之后经众多媒体跟踪报道这件事广为流传。几个月过去,在保洁员事迹的影响下,餐厅里大学生剩

  3月14日,烟台大学第七餐厅四楼,浪费的现象已经减少了很多,不少同学吃得颗粒不剩。

  2013年11月17日,本报率先报道了烟台大学第七餐厅七名保洁员吃剩饭的事,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之后经众多媒体跟踪报道这件事广为流传。几个月过去,在保洁员事迹的影响下,餐厅里大学生剩饭、剩菜减少了,工作人员说,自从倡导“光盘行动”以来,学生的浪费情况减少了很多。但提倡节约、“光盘行动”的七名保洁员却辞职了,他们都去哪儿了?这段时间他们又有怎样的经历?

  过完年,七人都换了新工作

  辞职的事还得从今年春节后说起,起因是工资。

  “上学期的工资只发了两个月,而且每月还压了300元,到年底才一起结清。”七位保洁员中的姜德芝说,餐厅老板对他们太苛刻。媒体报道他们的事后,三名保洁员被邀请去外地做宣传,但老板却按旷工扣了他们的工资。另外,在家干活的保洁员工作强度加大,也没有加工资,“哪怕把因为我们外出扣下的工资补给其他人也说得过去吧”。在这期间,餐厅经理作的另一个决定更是让他们觉得不公平。七位保洁员去济南录节目时得到3000元奖金,但回来以后却被分给了十位保洁员。“这些奖金应该分给我们七个人,每个人应该得428.5元钱,但最后给了我们几个一人三百。”

  不过,烟台大学第七餐厅四楼的张经理当初在工资的事上却有自己的考虑。他承包的餐厅共雇了十名保洁员,这些人是一个整体。“七餐的七个人和八餐的三个人经常调动,要说贡献,他们都有,七餐的只是代表。”

  到最后,七名保洁员都不干了。餐厅经理说,这是很正常的辞职行为,餐饮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招工也很难。同时他补充解释,压工资是防止员工突然离职,餐厅方面难以应对,但不会欠工资。

  辞职以后,七名保洁员都有了新的工作。罗玉龙和周立胜都在烟台大学第七餐厅给开窗口的儿子打杂,吴明华在莱山区新世界百货干保洁,班长朴龙焕去了连云港打工,张素云在开发区酒店工作,姜德芝在开发区富士康职工餐厅负责打菜,张明即将去烟台大学第七餐厅三楼的一个窗口工作。

  “上了电视,周围的人什么说法都有”

  在这七名保洁员中,周立胜和朴龙焕是最不喜欢接受媒体采访的,老朴还曾对媒体说过“拒绝采访”的话,周立胜对于上电视露脸有更多的顾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