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孕妇因单独二胎政策未出被单位威胁辞退

2014-06-07 21:12: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前,省卫计委回应‘先留着,不用引产’,但单位要求我们要么引产,要么辞职,我们请求省卫计委能下红头文件让孩子留下来...

  ●数十名二胎孕妇和家属到省卫计委追问“单独二孩”政策出台时间表

  ●有孕妈声泪俱下哭诉:单位以违反计生政策为由要炒人

  省卫计委副主任廖新波回应:“哪个单位要开除人或者要求引产,你们来找我”

  “此前,省卫计委回应‘先留着,不用引产’,但单位要求我们要么引产,要么辞职,我们请求省卫计委能下红头文件让孩子留下来……”

  3月4日,省卫计委一句“已经怀上的,可以先留着。”似乎给焦急等待政策的“抢闸”妈妈们带来了一丝曙光。然而,相关单位似乎并不认可,有单独妈妈陆续表示,迫于单位压力,不得不在引产和辞职中做一个了断。

  昨日上午10时许,三四十名“抢闸”孕妇和家属来到省卫计委大门口,她们大多数人小腹微隆。此行,她们目的明确,希望能出台“把胎留住”的明确政策,并希望公布广东“单独二孩”政策出台的时间表。

  □省卫计委

  已再次提交材料,国家正审核方案

  昨日上午10时许,孕妇们就来到省卫计委门口,到下午1时多,省卫计委一名相关负责人代表省卫计委针对大家的诉求进行了回应。这位负责人透露,广东省政府于2013年12月中旬就向国家卫计委提交了《广东省申请实行单独二胎政策的报告》。但因为某些市资料准备不齐全,国家卫计委又要求广东省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次提交。

  据介绍,今年3月2日,广东省政府再次提交了有关材料。目前国家卫计委正组织专家对广东省的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可望近期提交国家卫计委调整完善生育政策领导小组审议。该负责人还表示,国家卫计委通过备案后,广东省卫计委将配合广东省人大第一时间启动《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工作,尽快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

  但孕妇们并不满意这样的答复,她们不停地问:到底广东省“单独二孩”政策什么时候能在广东落地?希望得到政策的支持,以摆脱要么被开除、要么引产的现实窘境。

  而广东省卫计委政策法规室的有关人士亦私下对记者说,“法规的表述很严谨,政策尚未出台,我们确实暂时没有办法对这些孕妇们做出任何承诺”。

  □孕妇哭诉

  单位领导明确表示要把我开除

  昨日下午2时多,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廖新波接待了这批孕妇。廖新波解释:“主管计生工作的领导真的出差了。我来接待你们,不代表权威。”廖新波首先说明,自己并非主管领导。但可以讲一下他自己的理解。

  现场一名孕妇告诉廖新波,虽然在3月4日已经有卫计委的领导表示,目前已经怀上的,“可以先留着”,然而由于这并非官方正式文件,她的领导已经明确表示要按照现行的计生政策将其开除处理。

  “我十多年努力换来的行政级别和职称,都将没有了。”另一名孕妇声泪俱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