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军方学者: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军力抗衡可以搞

2014-06-07 11:2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度让人谈C色变的美对华战略包围,随着习近平主席访俄大获成功而蹙眉稍展。摆在中国新领导人面前的考题够难,但并非无解。

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四艘战舰,一路劈波斩浪穿越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后,首次实际使用武器的主副炮对海射击训练。

适当军事对抗未必是坏事

昆仑岩

一度让人谈C色变的美对华战略包围,随着习近平主席访俄大获成功而蹙眉稍展。摆在中国新领导人面前的考题够难,但并非无解。

战略对峙并不可怕,苏联国力就是在与美对峙中发展起来的,若不是思想上交枪,政治上自垮,军事上经济上美都无可奈何。今日中国,只要军事上相对抗衡与经济上互利依存并举,即便美进入亚洲我也不怕。前提是,我们自己必须加快发展,军事实力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要同步做强,与外部抗衡需要相适应。从一定意义讲,美进入亚洲增加军火需求,对它有利,对我也有利,可更有理由加强军力,走自主强国之路。大国都有责任维护地区安全,而我国维护自己的主权和核心利益,也是为了地区安全和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