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外媒:美空地一体战瞄准中国 靠隐身战机封锁

2014-06-07 14:58: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亚太安全会议讨论了一系列在本地区导致惊惶和困惑的政策和现代化问题。与新加坡航展一起召开的这一会议研讨了空中力量在亚洲安全方面的动态和作用。

  亚太安全会议讨论了一系列在本地区导致惊惶和困惑的政策和现代化问题。与新加坡航展一起召开的这一会议研讨了空中力量在亚洲安全方面的动态和作用。

  亚太安全会议分为两个讨论组。第一个小组重新审视了中美战略及其对地区安全的影响。中国和美国之间兴起的竞争关系是对亚洲安全影响最大的双边关系。而这种对抗局面正日益显示出令人不快的军事意味。假如这种竞赛对亚洲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它会怎样影响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呢?与此同时,中国和美国在该地区又有许多共同的安全担忧,其中包括朝鲜半岛、海上交通线、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争端以及对法律规则的不同阐释。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说,此外还有中国和美国各自在军事政策和原则上的模糊之处。他说,由于中国不透明的体制,要想“全面彻底了解中国的战略意图”几乎是不可能的。比青格说,而美国同样也没能好好地解释其“重返亚洲”或转向政策的意义。他说:“更令人不安的是美军所谓的‘空海一体战’。”美军将其说成是“应对21世纪威胁的新战争尝试”。

  “空海一体战”概念的核心就是克服新出现的威胁到美国海军和空军行动自由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挑战。这将包括远程先发制人的精确打击或网络协同的深度打击。两者基本上都是“致盲战役”,比青格说。

  这就意味着,美军部队必须先通过远程隐形平台来打击中国的防空和攻击能力,继而开展后续行动,比如用“远程封锁”来获得行动主动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