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江苏官员夫妇殴打护士被停职 伤者可能下肢瘫痪

2014-06-07 21:1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24日傍晚,因临时安排一男重症患者与一女患者住在同一间病房,南京市口腔医院一名女护士和一名医生被女患者家人殴打,女护士多处受伤,目前仍在就医。

网传打人者是江苏省科技馆副馆长(右)及其丈夫。

  2月24日傍晚,因临时安排一男重症患者与一女患者住在同一间病房,南京市口腔医院一名女护士和一名医生被女患者家人殴打,女护士多处受伤,目前仍在就医。经证实,打人者是江苏省科技馆副馆长袁亚平,其丈夫是江苏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董安庆。目前两人均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昨日南京市卫生局官方微博对受伤护士伤情公开称:陈护士情绪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双上肢已恢复正常活动,但双下肢肌力恢复不明显。鼓楼医院专家联合会诊后认为,患者突出表现为神经系统症状,有下肢肌力下降,存在外伤性脊髓损伤(脊髓震荡)可能。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独家采访了解到,医院监控视频显示,董安庆并未动手打人,董安庆妻子袁亚平系隔着护士台,用伞打一女护士肩背部,视频还显示该护士在受伤后并未现场倒地。

  “当时,我们医院的护士正弯腰趴在桌上写材料,患者的家属就开始打她……”昨天,南京市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周炳荣告诉早报记者,24日傍晚,该院收治了一名外地男性患者,该患者因舌下腺囊肿手术,术中出现大出血,紧急转入南京口腔医院,入院时血压很低,已休克,立即进行了急诊手术。手术后,由于要留院观察该患者不得不继续住院,当时已知重症病房无空床,整个病区仅三人间女床房有一张空床。当班护士和一名即将出院的女患者沟通,暂时将重症者安排在其房间,称第二天就可换床。

  “这名女患者第二天就要出院,当班护士就与她沟通,她也没有提出异议。”周炳荣告诉早报记者,谁知道这名女患者后来又把情况告知自己的父母,不一会儿,女患者的父母抵达医院,就开始对毫无防范的女护士陈星羽一阵暴打,连前来劝架的值班医生朱某也受了轻伤。

  在网友发布的消息中直指,打人施暴者系江苏科技馆副馆长袁亚平和其丈夫——江苏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董安庆。但也有媒体称,董安庆实际上并未动手,一直陪女儿在病房,听到外面发生吵闹,就走出病房,期间有朱姓医生见打人后,出来参与吵架,并与董发生推搡。

  昨天上午11时03分,“江苏检察在线”微博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门研究宣传处处长董安庆当时在口腔医院发生的事件,经研究作出了即日停止董安庆宣传处处长的职务,并接受纪检部门对其问题的审查的决定。

  与此同时,江苏省科技馆的上级主管单位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昨天上午就打人事件发布消息,称研究决定,将袁亚平暂停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昨日,周炳荣表示,医院在案发第一时间就报了案,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分局抵达现场后将医院的监控录像取走,施暴者打人全程均有记录,目前该院也正在等警方的调查结果。由于是否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须依据法律规定,要待医院伤情诊断后作出,是否构成刑事责任也需要法医作出的伤残鉴定为依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