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我科考船调查遭日方喊停 与东海划界争议相关

2014-06-07 11:4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4月8日从青岛码头出发,执行中科院“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以下简称WPOS专项)任务。

我科考船调查遭日方喊停 与东海划界争议相关
4月8日,“科学号”科学考察船从青岛市中苑码头启航,赴冲绳海槽区域进行科学考察

  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4月8日从青岛码头出发,执行中科院“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以下简称WPOS专项)任务。据日媒报道,日方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连续两天发现科学号在冲绳县久米岛附近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要求中方停止科考。

  事件

  我科考船调查遭日方喊停

  据日本共同社昨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12日、13日连续两天发现中国海洋科考船“科学号”在冲绳县久米岛附近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拖拽类似缆线物航行,开展疑似海洋调查活动。

  报道提到,“科学号”12日清晨抵达作业区,日本那霸海上保安总部表示,日方巡逻船要求中国“科学号”停止活动,称未经允许不得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开展调查活动,但中方未作回应。

  据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消息,4月8日“科学号”在青岛中苑码头举行首航仪式,此行将对冲绳海槽热液区的热液喷口周围海域物理化学环境进行现场原位观测和取样分析,预计航期25天,计划4月10日抵达目标海域,开展地球物理调查、地质和生物取样等调查工作,5月2日完成第一航段任务。

  “科学号”此次搭载40名海洋地质、生物和生态等领域科研技术人员,及深海ROV、深拖系统、重力活塞取样器、电视抓斗、岩石钻机等先进的大型深海探测和取样设备,将开展WPOS专项“深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项目海底热液系统相关研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