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教授称2035年中国成俄美威胁 两国将联手对华

2014-06-07 11:3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威廉·齐默尔曼说,到2035年中国将足以成为俄美联合起来的“共同威胁”,两国精英团队联手对付中国,而中国会因此“极度恐慌”。

俄美因斯诺登事件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份呼吁两国联手应对“中国敌人”的报告格外吸引眼球。俄新社1日报道说,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社会学教研室教授爱德华·博纳林1日在俄新社举办的《俄罗斯精英2020》分析报告展示会上指出,目前,俄罗斯精英对美国的立场发生改变。1993年时,他们对美国是十分友好的,现在局势发生极大变化,美国被视为对俄罗斯的威胁,但俄美两国精英可能在出现对两国“共同威胁”时表现出利益一致。他说:“应当出现某种共同利益。利益不同往往会导致相互冲突。”与会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威廉·齐默尔曼则直接点名说,这个“共同威胁”就是中国。齐默尔曼说,到2035年中国将足以成为俄美联合起来的“共同威胁”,两国精英团队联手对付中国,而中国会因此“极度恐慌”。

《俄罗斯精英2020》报告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针对俄2015年至2030年发展路径所撰写的分析报告。该俱乐部是俄新社与俄罗斯外交和国际委员会于2004年创立的,旨在邀请全世界优秀的专家、学者和政治精英针对俄在全球扮演的角色进行讨论。据悉,该俱乐部的第10次会议将于9月16日至19日举行,这一报告是为此次会议准备的,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将是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