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冒充“英国贵族后裔”四处借钱 数十人上当

2014-06-07 21:14: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称是英国贵族后裔的陆某,在南京向多人借钱不还,被送到派出所 长着一张混血儿的脸,自称叫John Louis,祖辈是英国贵族,曾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工作如此高大上的简历包装下,很多


  自称是“英国贵族后裔”的陆某,在南京向多人借钱不还,被送到派出所

  长着一张混血儿的脸,自称叫John Louis,祖辈是英国贵族,曾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工作……如此“高大上”的简历包装下,很多人都认为John特别了不起。他说因护照、银行卡丢了而落难南京,并不断编织理由,向身边的人借钱。当大家发现借给这位“贵族后裔”的钱有借无还时,才知道上当了。派出所民警试图用英语跟他对话,这位“贵族后裔”却答不上来。原来John姓陆,他并非什么贵族后裔,而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祖籍江苏盐城,家在上海。

  从5月20日到5月24日,陆某陆续被送到南京的四家派出所,可最终还是被放了。警方调查后认为,陆某与其他人之间是债务纠纷,而且陆某也写下了借条并承诺还钱,所以并没有立案。

  A

  “英国贵族后裔”

  落难南京?

  市民李小姐经常光顾南京1912附近的某咖啡馆,今年3月,在咖啡馆老板介绍下,她认识了叫John的新店员。“他眼睛是凹进去的,看上去很像混血外国人。”李小姐说,John很热情,自称英国贵族后裔,属王室血统。“他说从小在英国长大,是作为交换生来中国的,现在北外中文系读博士,普通话讲得还行,带着点外国味儿,稍微有点结巴,但很健谈。”她说。

  John说曾在意大利学做过咖啡,还在国际大赛上拿过奖。“讲完历史后,他说是被南京某公司请来的,本想投资开店却被骗,护照和银行卡被扣。”李小姐说,咖啡馆老板很可怜John,就让他在店里打工,而且给预支了2000元工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