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也门恐怖分子误袭一医院致52死 基地组织头目道歉

2014-06-07 21:08: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今日日本》12月22日报道,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领导人日前罕见公开道歉,称其一名战士12月份违背命令袭击也门国防部附属医院,造成52人遇难。

  据《今日日本》12月22日报道,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领导人日前罕见公开道歉,称其一名战士12月份违背命令袭击也门国防部附属医院,造成52人遇难。

  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司令官卡西姆·雷米(Qassim al-Rimi)在一家军事网站视频上称,袭击者们已经被提前警告,不要对医院或祈祷的地方发动袭击,但一名战士违反了命令。雷米说:“现在,我们承认失误和罪行。我们向受害者家人道歉和慰问。我们对医院发生的事情负全责,并向受害者家庭支付抚恤金。”

  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发表不同寻常的道歉声明显然令该组织感到尴尬。但雷米表示:“我们与我们的兄弟所为无关,我们没有命令他袭击医院,他这么做,我们感到不高兴。”他还称:“尽管我们犯了错误,但会将圣战继续下去。”

  此前,也门国家电视台曾播放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枪手正袭击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这段有英语注释的视频真伪性还未确认,但其与美联社报道和基地组织媒体军团报道一致。这名基地成员与另外8人12月5日对也门国防部附属医院发动自杀性袭击,这些袭击者全部被击毙,但也造成52人死亡,包括7名外国援助人员。


  雷米重申基地组织声明,宣称也门国防部将受到攻击,因为那里有美国专家和无人机控制室。他还称,美国人使用的安全总部也是“合法目标”。雷米警告他们将袭击其他军事设施和与美国无人机合作的机构。美国无人机袭击给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造成重创,也门公众对无人机误伤行为也深表愤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